昭君博物院开展《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147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娜琴/文 高凯伦/图)为深入了解“四史”,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使理论学习常态化,11月12日下午,昭君博物院党支部召开学习会,就《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有关章节,展开研读和讨论。

会上,党支部负责人领学《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序言以及第一章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简史深刻阐明了世界社会主义500多年发展的非凡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


 

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专题交流发言,表示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了解了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即从1516年托马斯·莫尔发表《乌托邦》到1848年马克思恩格斯发表《共产党宣言》之前,这段时间有330多年,为十九世纪40年代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积累了丰富的思想资料。我们要通过学习简史,要了解社会主义在中国传播、实践和发展的100多年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者。我们要从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信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理想、坚定信念,接好社会主义发展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