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一家亲 兴新相连话昭君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370 来源:和美兴山

11月30日上午,兴山县和台湾苗栗县后龙镇新莲寺同步举行“兴新相连话昭君”云端交流活动。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宜昌市台办主任李杰,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湖北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曹新芳,兴山县领导许开龙、张华胜、张学元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兴新相连话昭君”为主题,由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苗栗县昭君文化协会主办,在兴山县和苗栗县两地设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话昭君、交流文化。


 

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兴苗昭君情》《和美兴山》专题片,一起回顾了两地昭君文化交流的过往情谊;两地昭君文化研究学者共话昭君文化、共论文化传承;用宣传短片、微视频相互推介两地文创、土特产品和旅游、民俗特色,用蕴含昭君元素的歌声和舞蹈颂扬昭君“以亲为荣”“以和为贵”“以美为好”的精神文明成果和共同价值追求。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邢军志对本次云端交流活动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昭君文化包含的爱国情操、和平理念、和合精神等已成为凝聚两岸同胞情感的重要纽带。两岸同胞要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积极作为,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多来往、多交流,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受宜昌市委常委王均成委托,李杰在致辞中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两岸同胞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宜昌和苗栗携手深耕昭君文化交流,在各领域互访交流中共同感受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华民族复兴伟力,深化民族共识,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昭君文化精神文明成果已成为两地民众共同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追求。

曹宏伟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弘扬昭君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的生动实践,更是两岸同胞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的重大举措。多年来,兴山、苗栗两地在乡村建设、文旅康养、昭君文化传承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地今后以更开阔的视野,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深厚情谊,共同推动昭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两地还共同宣读了《兴苗昭君文化交流倡议书》,呼吁加强两岸昭君文化学术交流、携手举办昭君文化节庆活动、共同构建昭君文化旅游联盟、持续增进两岸同胞民生福祉,号召海峡两岸昭君文化爱好者,不断提升昭君文化学术交流水平,持续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共同谱写“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幸福旋律。




编 者 按:原文引自《和美兴山》,如需引用请核对原文!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