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消防技能“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1567 来源:昭君博物院


随着国庆、中秋节的临近,为确保“双节”期间文物和旅游接待消防安全工作,按照市文保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国庆前夕文物安全消防工作联合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昭君博物院对标检查,抓重点、查弱点,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2020年9月29日,昭君博物院结合自身文物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全体职工及日信海清物业服务公司全体职工开展消防技能“大练兵”活动。



市文旅局副局长张铭花,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赵江滨、党总支书记、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副主任武晓怡,昭君博物院党支部书记刘军,玉泉区消防大队鲍参谋,玉泉区文旅局张满军科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消防技能“大练兵”活动。




首先由玉泉区消防大队鲍参谋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设备日常检查步骤和操作规范,并模拟了初期火灾的报警处理流程,进行安全疏散逃生演练。在玉泉区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模拟火灾现场,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大家统一听从指挥,手扶墙壁,用湿毛巾捂口鼻,低头弯腰沿逃生通道迅速有序疏散游客至室外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并模拟演练在逃生中人员出现“昏倒”情况下,由现场医务人员运用救护知识开展紧急救护操作演练。整个演练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处置方式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轮流对干粉灭火器进行实践操作,并对消防栓和消防水带的连接规范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熟悉并掌握其正确使用方法,提升了处置紧急突发事故和火灾自救的能力。



通过此次全面演练实操活动,提高了全体职工消防安全认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责任意识,检验了博物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今后切实、高效、有序开展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文物及公共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赵萍

文:梁璐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