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在昭君博物院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0-10-1 浏览次数:1746 来源:昭君博物院

2020年10月1日,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以“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宗旨,在昭君博物院盛大启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副厅长李晓秋,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建东,市政协主席孙建华以及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萍,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文明,副市长乔允利,政协副主席云奎与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援鄂医疗队代表及各族群众、广大市民一起,共同参与了这场民族文化视听盛宴。




此次启幕活动以实景互动的演出形式,以精彩的歌舞表演为中心,从迎宾、中途展示、到主会场,全程以不忘初心、守望相助、爱我中华三块内容贯穿全程,引导观众逐步进入情境,在互动中共同参与到启幕活动中,近距离感受节目的艺术氛围。于此同时,昭君博物院为助力第二十一届昭君文化节启幕,从启幕当天为广大游客献上大型原创舞蹈诗《王昭君》以及5D多媒体舞台剧《昭君出塞》,让广大游客体验更多的艺术展示,身临其境的了解昭君出塞,了解胡汉和亲所带来的民族友好的历史功绩,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留下一段美好的假期文化之旅回忆。






苍苍青冢诉说着团结友好与开放,成就了各民族相互交流、互鉴、融合的历程和灿烂的文化,诠释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基因。昭君文化节从1999年开始在昭君博物院举办第一届,至今已举办了二十一届,现已成为全市各族人民的节日,是打造首府民族特色文化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呼和浩特对外影响力,塑造历史文化名城形象的品牌名片。昭君博物院将以此次昭君文化节为契机,拓展研究视野,深入挖掘昭君文化历史内涵,充分体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传统,促进昭君特色文化和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