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 浏览次数:1537 来源:人民网






开幕式现场。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10月1日上午,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在昭君博物院举行开幕式,这场为期8天的文化之旅自此拉开序幕。


第二十一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以“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宗旨,以草原文化和昭君文化为特色,以群众文化为基础,打造首府民族特色文化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呼和浩特对外影响力。


据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兰毅介绍,今年的开幕式共分为三个篇章,以千人蒙古包前平台为主表演区,周边的草坪、湖面区域设分表演区,以情景式演出和沉浸式演出的方式呈现,引导观众逐步进入情境参与到启幕活动。文化节后续活动将于10月1日至10月8日间,在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如意广场、大召广场、莫尼山非遗小镇、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中心、敕勒川草原、万达广场等地陆续展开。


今年的昭君文化节共有11项活动,涵盖了文艺演出、舞蹈朗诵、影展联谊、电竞体育赛事、非遗美食文化等多个领域内容和多种文化艺术表现形式。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昭君文化节更注重市民的互动体验和青年群体的参与感,将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和时下流行的文化元素及线下活动形式相结合,加入了敕勒川草原超级越野赛事、“敖包相会”集体婚礼暨青年交友活动、“昭君出塞”电子竞技主题赛、“奔跑吧,呼和浩特”荧光夜跑活动等一系列更加贴近市民生活的创新创意活动。


昭君文化节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20届,经过多年的精心营造和持续推广,昭君文化节已经成为展示首府民族地域文化特色、塑造呼和浩特历史文化名城形象的品牌名片,是集群众性、艺术性、思想性、文化性、民族性于一体的特色文化节庆活动,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各民族地区文化艺术交流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 者 按:原文载于《人民网》,如引用请据原文。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