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国际博物馆日的全国各省市文博专家参观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155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5月18日下午,全国各省市文博专家及学者160多余人参观了昭君博物院,在讲解员引导下,专家们详细听取了昭君出塞的历史过程,并观看了编钟表演以及邀请乡艺术团来我院演出秧歌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




参观过程中,专家对匈奴文化博物馆的设计大加赞赏。一致认为“匈奴文化博物馆的建设很有意义,作为国内唯一一座讲匈奴文化的博物馆,很值得游览。”并对以民间艺术展现昭君出塞历史的剪纸故事表示赞扬。

 



讲解员还介绍了,昭君博物院已列入自治区政府打造的文化旅游品牌景区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迎庆献礼博物馆重点项目计划,现正在进行升级和改造,扩建新增面积400亩,建设一座15000㎡的大型匈奴历史博物馆,全面反映第一个草原游牧帝国历史,利用现有场所重新布展,中国古代和亲文化和昭君文化展示,同时建设一批王昭君非物质文化遗产设施项目,全面提升昭君博物院历史文化内涵和展陈水平。


518国际博物馆日”昭君博物院宣传口号


保护文化遗产,创造美好生活


加强文物保护,传承中华文脉。


品味青城史韵,感悟草原文化。


千年风雨昭君墓,历尽沧桑民族情。


保护文物,人人有责。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