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考察昭君博物院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3 浏览次数:187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6年8月31日下午4点50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深入昭君博物院实地考察昭君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旅游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尚军在施工现场向那书记一行简要介绍了近期新昭君博物馆及其配套工作的建设进展情况:新博物馆从6月底开工,目前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地下基础已经完成,地面施工紧张有序进行。那书记对工程进展表示满意,要求抓紧施工,争取明年7月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



随后,那顺孟和书记进入博物院园区,关切的向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询问今年游客的数量情况。他边走边看,对呼市市委、市政府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时对昭君墓景区扩建的整体设计理念和建筑布局,大加赞赏。他表示,经过十年的发展,昭君博物院已经形成非常好的文化底蕴,在下一步旅游区改造中,根据整体规划保留园区现状,只做建筑内部功能的调整。文化建设不仅要创新,也要传承,保持文化脉络的延续性。



呼市文新广局局长兰毅向那书记汇报了历代和亲陈列馆和昭君出塞5D影院展陈设计工作的进展情况。那顺孟和书记逐一对调整后的各个场馆功能、博物馆展陈理念、文物征集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对此,那书记表示非常满意。



最后,那书记关心询问昭君博物院的演出情况,当得知今年的七、八月份已经免费为游客演出100场大型原创舞剧《王昭君》,并受到游客的喜爱和赞许时,那书记非常高兴,他表示单于大帐的建筑风格很有特点,内部的剧场功能也很实用,要加强设备更新,提高演出质量。5点20分,那顺孟和书记一行结束考察,离开昭君博物院。



陪同考察的相关领导还有:呼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文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雪峰,市政府副市长白金祥,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敏,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玉泉区区长白杰,市文新广局党组成员、将军衙署博物院院长陶明杰,市旅游局局长陈向东等。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