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64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王永梅/文、图)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更好的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昭君博物院集中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公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并邀请自治区安全局宣教员为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会上,宣教员通过鲜活的案例展示了火灾的无情和火灾发生后给人们生活上、心理上造成的危害,普及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以及在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利用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中快速有效疏散和逃生等安全知识,并对单位员工提出有关消防问题,逐一耐心解答。




随后,宣讲员讲解了日常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如消防报警器材、干粉灭火器以及消火栓等。结合视频讲述突发事件发生后逃生时的路线和技巧,教会大家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效的逃生。





通过这次培训,提升了全体员工防控火灾的能力和灭火应急救援水平,切实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强化“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更扎实有效推进昭君博物院的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周 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