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昭君博物院新馆展陈文物征集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6-12-4 浏览次数:265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按照呼市文新广局加快推进昭君博物院新馆展陈文物征集工作,完善博物馆的藏品体系的指示精神,2016年12月3日上午九时,呼市文新广局文物科科长石志亮、呼市文物处处长赵江滨、呼市文物处副处长、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在现场进行监督指导。





此次昭君博物院新馆文物征集范围为与王昭君及呼和浩特地区相关的汉代精品文物、匈奴时期精品文物;与匈奴文化、和亲文化相关的文物、史料等。征集工作严格遵循文物藏品征集工作的管理要求,按照自治区文物局、考古研究所专家鉴定意见,把控文物来源的合法性,将文物的来源作为重要信息进行把关,再上报自治区文物局、发改委进行评估定价。经过层层筛选,从13位收藏家手中征集到共计26箱文物展品。依照工作流程,呼市文物处博物馆科、昭君博物院工作人员安排每位收藏者,现场与呼市文物处签订征集文物存放协议,所有入选展品均由各自收藏者亲自打包,并将落选展品带回。入选展品全部存放于内蒙古考古研究所国家级文物库房,确保征集文物的安全。下一步工作,等待呼市市委、市政府指示。





文物藏品是博物馆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昭君博物院新馆文物征集工作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顺利推进,为2017年新馆的布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呼市博物馆负责人武成、将军衙署博物院相关业务人员配合参与了此次文物征集工作。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