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见初心 也见真情|昭君博物院展现党员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12 浏览次数:69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那琴/文、宫娜/图)面对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昭君博物院全面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陆续到社区报到,展己所长,尽己所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助力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居民们的物资运送工作成了志愿者们的很大挑战性,数量多、物资重,所有的生活物资都需要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配送。扈洁同志主动对接,迅速投入到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转运保障工作中。连日来,她化身“快递员”,主动承担起帮居民送物资的重要任务,这不仅是生活保障的配送,更是党员志愿者心系群众的“爱心接力”。每一份物资送达的背后,都是这些“快递员”不辞辛劳的忙碌搬运。




随着确诊病例的新增,越来越多的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为了给这些“中风险地区”正常运作献一份力,也为了守护共同的家园,包苏那嘎同志向社区报到,投身防控防疫斗争的第一线,积极协助社区抗击疫情,群策群力,严防死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每天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准时到达点位,全面做好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及消毒消杀工作,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名军人退役时的铮铮誓言。无论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还是临时管控时期,张青同志总是出现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从国际航班隔离转运,到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楼栋消杀,他肩扛信念、臂挽执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的信念,绘就了退役军人“疫”线奋战的最美底色。




10月初,上级党组织号召党员向居住地社区报道,参加社区抗疫工作。李越同志第一时间向社区党组织报道,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工作,在社区的安排下,她主要负责小区卡口管控和消杀工作,协助小区抗原检测试纸分装工作。小区卡口值守工作严格进行,她毫不松懈,坚守岗位,严格按照值守要求,切实做好小区卡口的疫情管控以及消杀工作,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出一份力。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束光,散发温热。他们的力量全部攒在一起,就合成“战疫”的最强光。昭君博物院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的动力,坚守疫情“主战场”,争当防疫“守门人”,做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人民群众的“快递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