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民族团结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5 浏览次数:63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张庆宇/图)在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之际,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增进广大群众对中华各民族历史文化的了解,促进各民族优秀文化的相互交流,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社会氛围。2022年9月4日,昭君博物院为呼和浩特市蒙古中医医院40多名职工开展民族团结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通过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凝聚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提高人民群众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昭君出塞、匈奴与中原、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陈列展览,深刻感受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文化,全面了解了中国北方游牧民族的发展历程、多元文化交流碰撞的悠久历史,感受了昭君出塞、胡汉和亲的历史佳话,以及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





下一步,昭君博物院将继续依托博物馆独特优势和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将博物馆打造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搭建起各族群众文化沟通的桥梁,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