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和呼市青联共同开展“ 宝贝出村 情暖童心 ”助力精准脱贫爱心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次数:154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8月1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青联组织开展“宝贝出村  情暖童心”助力精准脱贫爱心公益活动。30名来自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宏河镇小学的小朋友和老师们以及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的4名志愿者们来到昭君博物院参观了匈奴历史博物馆、昭君出塞陈列馆、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昭君博物院社会教育部的讲解员特意针对这次活动为孩子们专门制定了适合他们的讲解词,生动有趣,浅显易懂。讲解员在讲解过程中与孩子们紧密互动,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兴趣点和积极性,让孩子们在博物馆中找到乐趣、学到知识。同时讲解员也耐心的解答了孩子们的提问。两个小时的博物院之行,孩子们开了眼界,长了知识,了解了昭君出塞,胡汉和亲的意义,感慨历史文明的厚重。




志愿者韦钦文同学说:“孩子们都特别懂事,自理能力很强,几乎都不需要志愿者和老师操心。虽然他们都来自贫困家庭,但是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生活的热情让人感动,听说要来昭君博物院大家都高兴极了,都在争先恐后的提出问题”。



“扶贫不能单单是扶资、扶智,还应当扶志”。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而播下一颗更加积极向上的心!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