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携手互助体质监测 构筑健康未来”进乡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64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路静/图)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指导群众更好科学健身,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2022年8月18日上午,昭君博物院联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将国民体质监测“大篷车”开进乡村,共同开展“携手互助体质监测 构筑乡村健康未来”公益行主题活动,为玉泉区小河镇兴旺庄村村民提供体质监测服务,让村民们认识到科学有效的健身和营养方法是提升体质的重要途径。



为保障国民体质监测活动顺利开展,昭君博物院志愿者们一早便到达现场,布置场地、搭建雨棚,冒雨为参加体质监测的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引导村民戴好口罩,按流程分批有序排队等候,确保了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保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行。尽管下着雨,前来的村民们络绎不绝,积极配合接受健康监测。



本次体质监测活动包含体脂成分、骨密度、心肺耐力、动脉硬化风险、亚健康、糖尿病风险评估等测试项目。工作人员会根据被测者的身体形态、机能和素质状况生成一份专属的国民体质综合评定报告,得出综合体质评价。同时,工作人员逐一为村民详细讲解报告,告知各项指标的测定结果、评价和建议,并根据被测村民的不同情况给出有针对性的、细致有效的健身指导和运动处方。




本次体质监测进乡村活动将健康送到了村民家门口,让广大村民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更加了解,提高了健康意识,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接下来,昭君博物院将继续链接相关资源,组织开展更多的惠民利民公益志愿活动,进一步推动包联共建村镇精神文化生活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提升。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