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河套文化研究所一行来昭君博物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 浏览次数:132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慧姣/图文)12月1日上午,内蒙古河套文化研究所所长德泉、副所长郝瑞平一行10人到昭君博物院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调研组参观了昭君博物院匈奴历史博物馆和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并和昭君博物院科研人员就文化遗产活化,推进匈奴文化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调研组在博物馆大厅,听取了业务人员对昭君博物院概况的介绍,随后在博物院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匈奴历史文化展”“昭君出塞展”。展览以时间为脉络,用大量的展品、图片、文字、场景以及新媒体等展示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现了中国古代历史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


 

调研组活动的最后,一同参观了“中国古代和亲文化”展。中国古代和亲历史悠久,和亲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丰富内涵。我国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多民族国家,这种不同民族之间的和亲、交流和交融,对边疆地区的稳定、多民族国家的巩固、经济文化交流,都会发挥其独特作用。和亲正是这种文化现象的“见证者”,对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有着重要意义。


 

调研组对近年来昭君博物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大力的赞赏和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昭君博物院的合作交流,共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内蒙古文物故事,通过多种形式向公众宣传中华文明的发展脉络、保护与传承文化遗产的理念。



责任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