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顾问 郝存柱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652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郝存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原副书记,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研究会首任会长,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第一届会长,第二届名誉会长。是他创建了昭君文化研究会,昭君文化研究会的组织形式以及研究成果为昭君文化理念的形成和提高起到了任何社会团体不可替代的作用。

曾主编《昭君文化丛书》(五卷本);主编《昭君文化高层论坛文集》;主编《昭君文化研究和传播大事记》;策划参与编著《东方和平天使--王昭君》(小说)等,这些资料的积累,对昭君文化的深入研究以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在昭君文化被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确定为“特色文化”的过程中,他起到了关键的决定性作用。是他开始组织“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把自发于民间的昭君庙会提升为全国知名的文化节庆活动。

多年来,郝存柱会长致力于昭君文化的研究与传播,以博大的胸怀推广昭君文化,以呼和浩特为中心,团结各地昭君文化的研究者,推进昭君文化研究,为昭君文化的广泛传播做出了突出贡献。2009年,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将以郝存柱为会长的“中国民族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评为“特别贡献奖”,郝存柱会长本人被评为“和平使者奖”。郝存柱还发表了《昭君文化对人类文明的哲学思考》等多篇有关昭君文化研究的论文,对昭君文化的研究具有引领意义。他指出:“弘扬昭君文化、传承昭君精神是人类文明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是中华民族、世界人民每一代人的历史责任。我们不论是政治家、理论家,还是企业家,不论是历史学家、文学家,还是艺术家,我们都应该成为昭君文化研究和传播的志愿者。理论研究也好,产业开发也好,文学、艺术、戏曲、书法、绘画创作也好,都是在深入拓展昭君文化理念给人们的认识。” 


推荐新闻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