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情系中华”共同探索藏在昭君博物院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186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花好月圆  情系中华




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探索藏在昭君博物院里的秘密!



活动一:“月圆中秋,情满昭博”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要在遥远的距离中割断了真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遗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真情。”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月饼则是中秋必不可少的特色食品,小小的月饼背后有着许多故事,也寄托着无数中华儿女思乡思亲的情感。昭君博物院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特举办“月圆中秋,情满昭博”(亲子)活动。


 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活动地点 


昭君博物院 匈奴历史文化博物馆


 活动对象 


8~13岁学生20名(家长可陪同)


 活动流程 


活动1:饼儿圆,人团圆


(1)了解中秋节的相关历史以及民俗文化(观看与中秋有关的视频)。


(2)了解中国月饼的历史、传统以及各地区月饼的种类。


(3)观摩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


(4)在讲解员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亲手制作月饼的过程。


(5)制作简易的包装盒,可以自己设计包装盒的图案与文字,将自己做好的月饼进行 精美的包装。



活动2:月兔宫灯,照亮我心


(1)了解玉兔的传说故事。


(2)观摩玉兔宫灯的制作方法。


(3)制作月兔宫灯。2020年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在同一天“相逢”,自己亲手制作宫灯,并在宫灯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或对家人的中秋寄语。


活动报名电话


0471—5150061




活动二:“花好月圆,情系中华”


中秋佳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国庆节更是万象更新普天同庆的日子。为了丰富节庆文化生活,能让全体游客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感受到昭君博物院带给广大游客的温暖,值“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昭君博物院将举办“庆中秋、迎国庆”猜灯谜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日—3日


 活动地点 


昭君博物院 匈奴历史博物馆


 活动内容 


猜灯谜、参与抽奖活动


 活动对象 


参观游客均可参加


 猜谜须知 


(1)每位猜谜游客朋友应自觉遵守活动规则,不得损坏灯笼、不得随意撕扯灯谜谜面。


(2)为让更多游客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每位猜谜游客无论猜中几个谜题,只要获得奖品后,再次参加将不再奖励,望各位参与游客人员理解。


(3)猜谜游客人员注意保持现场秩序,文明猜谜,不得拥挤。核对谜底及抽奖兑换时注意保持秩序,有序参与。


 抽奖规则 


(1)按照现场设置参与猜灯谜活动。


(2)猜出谜底后,记住谜面对应的编号和答案,前往谜底核对处,核对谜底。


(3)核对正确后,猜对3个答案及以上游客朋友即可参与抽奖一次,依据抽到的奖项兑换相应的奖品。


 奖品内容 


羊绒围巾、精美昭君毡画、U形枕、精美纪念书、小羊摆件、骆驼摆件、冰箱贴、精美卡通香皂。





今年的国庆节正是中秋节


一个小家撞上大家的日子


在这样幸福的双节日子里


让我们携手走进昭博浩瀚的历史长河


观展览、听历史


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祝您节日快乐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