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召开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544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何丽娟/文 高凯伦/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推进社会科学普及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26日,昭君博物院召开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工作会议,重点学习了21日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在呼和浩特举办的2022年全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培训会的内容,并部署了昭君博物院近期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的相关任务。

 


2022年全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培训会由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晓俊主持,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慧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盟市社科联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自治区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自治区社科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科普及专家团专家、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普及志愿宣讲专家代表、自治区社科联社科普及部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


 

全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培训会上,高慧广指出,近年来,随着《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颁布,我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国家和自治区相继发布“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赋予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更为明确和重要的任务;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建立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政府主导的社会科学普及领导和工作推进机制。要深刻认识这个历史性转型升级中的三点深刻内涵,即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是依法开展的重要文化事业、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是政府主导和国家予以保障的重要工作事项、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重点联系更为紧密直接。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进程,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科学知识多方面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鲜明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主题任务,把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主题和主要任务,四季社会科学普及集中活动和常态化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要贯穿和体现这个主题和主要安排。要彰显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知识价值,更加注重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为社会公众提供具有社会科学知识内涵的文化滋养、精神力量。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额尔敦仓总结了2020年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社会科学普及工作重点任务和要求。


作为自治区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的代表,自治区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研究员就博物院近年的社科普及基地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昭君博物院自对外开放以来,始终坚持“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普及历史人文知识、促进科学文化传播”,近年来,不断积极创新社会科学普及方式,发挥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作用,把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主题和重要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今后,依然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开创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新局面,为书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责 编:李 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