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2-09-24 浏览次数:748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李越/图)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夯实理论学习基础,提高学习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博物馆文化建设的强大动力,2022年9月22日,由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及各部门业务人员开展专题党课辅导。

 


此次党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内蒙古系列讲话精神,从五个“新”,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从“特”在哪里?到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及正确把握“四个关系”等内容进行了重要解析;结合昭君博物院历史和文化,阐述了如何从文物中挖掘中华民族同根同源的文化基因,如何讲好传承好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和凝聚的历史,如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彻落实到博物馆社会教育、文化宣传的全方位领域,贯穿于博物馆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进行了深入辅导。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承担起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发展的使命任务。下一步,昭君博物院将继续立足博物馆的社会教育与服务功能,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创新载体和方式,发挥工作职能,提炼工作经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 编:李 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