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学习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96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娜琴/图文)祖国北疆展新姿,开拓奋进正当时。为加强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以高度的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进一步做好具体落实工作,12月15日,昭君博物院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观看《榜样6》,并结合会议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首先,党支部负责人重点领学了石泰峰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代会报告对“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从三个方面作了全面布署。即: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昭君博物院作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内蒙古自治区爱国主义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巩固昭君博物院意识形态领域的良好态势,充分利用文化及馆藏资源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明,普及科学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为传播民族文化普及历史知识开创新篇章。持续做好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讲好昭君出塞胡汉和亲历史故事,多方面、多角度宣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典型事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集中观看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特别节目《榜样6》。节目通过讲述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人物在自己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这些典型事迹解答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有什么样的特质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的引领向正确的方向前行,想民之所想,勤勉敬业,为民实干,亮出共产党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采。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同志应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把“对党忠诚、永不叛党”这一基本要求摆在心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对标对表先进榜样,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