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携手呼市第十二中学开展内蒙古首届“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140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昭君博物院作为内蒙古首届“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主办方之一,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2019年11月19日上午,昭君博物院携手呼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校区专场内蒙古首届“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预选赛。

此次预选赛,共有来自呼市第十二中学初一至初二年级的三十三名参赛选手,以“弘扬草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选取历史上著名的“昭君出塞”和匈奴历史文化等为解说内容,进一步讲述自己对昭君文化、匈奴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比赛中,小选手们思路清晰,表达流畅,重点突出,展现出传播草原文化“小小讲解员”的精神风貌。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昭君出塞的历史事件以及昭君出塞的历史意义,给在场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22位小选手成功晋级,评委老师内蒙古小记者协会会长、总辅导员路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讲解部主任路静,小小讲解员负责人柳芳针对每位选手的语言和形态礼仪等方面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昭君博物院通过“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这个平台,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独有的社会教育功能,利用独有的历史文化知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青少年对传统历史文化的理解,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匈奴历史文化和昭君文化,引导青少年关注、传播历史文化,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少年学生走进博物馆普及历史知识,亲身感知呼和浩特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当好文化传播的小使者,从而激发爱祖国、爱家乡、建设美丽首府呼和浩特的深厚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