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届“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总决赛(第四场)在昭君博物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154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实效性。2019年12月15日上午,围绕“弘扬草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活动主题,内蒙古首届“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总决赛(第四场)在昭君博物院成功举办。

本届“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历时两个月,最终27位小选手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小选手们利用昭君博物院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以匈奴历史博物馆和昭君出塞陈列馆展览为契入点,通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和积累,每位选手已经初具雏形,在比赛现场他们用响亮自信的解说,落落大方的仪态,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将一段段历史文化娓娓道来。



此次决赛采取100分制,结合各个小选手讲解内容、语言表达、仪容仪表以及临场发挥四方面标准,评委老师现场进行了严格评选打分,经过激烈的比拼此次“小小讲解员”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最终评选出了10名选手成功入围金牌小小讲解员,17名优秀小小讲解员。评委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大赛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小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语言能力的提升。同时,也看出他们的用心和努力,感受到历史文化知识对其成长的浸润。



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党支部书记刘军,大赛组委会主任、评委会主任、内蒙古小记者协会会长路明,呼和浩特博物馆宣教部主任王锟,内蒙古新华书店策划部部长杨文军,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合作发展部部长邸海娇,将军衙署博物院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培训活动负责人侯佳宁,内蒙古图书馆少儿馆活动负责人闫婷婷,乌兰夫纪念馆讲解员安雪,内蒙古展览馆讲解员金雪剑,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讲解部主任路静为获得金牌小小讲解员的10名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昭君博物院作为公众教育的第二课堂,通过举办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为广大青少年的个人综合能力提升和风采展示提供平台,进一步引导学生探索家乡文脉,加强青少年书本知识与口语表述的深度融合,不断在历练学习中,加深对祖国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培养他们热爱家乡的自主意识,促进草原历史文化的继承与传播。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