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及2018昭君文化高层论坛在呼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2738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7月21日上午9时,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区委主委奇英成,内蒙古科协主席、内蒙古民盟区委副主席、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赵吉、中共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中共呼和浩特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雪峰,呼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继平,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第一届会长、中共呼和浩特市市委原副书记郝存柱,湖北省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会长、湖北省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开保,湖北省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共湖北省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湖北省兴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湖北省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湖北省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开龙,内蒙古大学教授、内蒙古人民政府原参事、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第一届副会长马冀、内蒙古大学出版社编审、教授、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研究会会长莫久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呼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继平致开幕辞,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第一届会长、中国呼和浩特市市委原副书记郝存柱做工作报告。会议回顾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由内蒙古大学教授、内蒙古人民政府原参事、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第一届副会长马冀担任新一届会长;由呼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继平、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第一届会长、中国呼和浩特市市委原副书记郝存柱担任名誉会长。

1998年呼和浩特市创建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研究会,在此基础上,2008年成立了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研究会在昭君文化理论研究、知识普及、社会传播、参政议政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如今会员发展到800多人。会议指出,昭君文化是与时俱进的先进文化,具有“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世界和平、共同发展”的核心价值。会议要求,要不断发现和挖掘昭君固有的生命力资源和力量,为研究和弘扬昭君文化开辟新的途径。要更加突出现代意识,不断提高昭君文化研究水平;要不断壮大昭君文化研究的队伍;要为昭君文化产业的形成和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配合和帮助。

       下午3时,由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研究会、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主办的“2018昭君文化高层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湖北、陕西、山东、北京、内蒙古等地的70余位旅游学、经济学、昭君文化研究的专家和学者,围绕“昭君文化与旅游经济”为主题展开研讨。昭君的一生、昭君故事的传扬、昭君文化的意蕴,都与旅游密切相关。昭君文化主题旅游意蕴丰厚、区域辽阔,可以是景观之游、文化探寻之游、追寻名人足迹之游,也可以是乡村游、生态游、研学游。将昭君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有利于丰富和扩展昭君文化的内涵,也是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最佳途径之一。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