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奇巴图调研昭君博物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62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慧姣/图文)9月1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奇巴图一行莅临昭君博物院就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奇巴图副主席一行实地参观了昭君博物院《昭君出塞》《匈奴与中原》《中国古代和亲文化》基本陈列,并详细了解了博物馆建设、文物保护、宣传教育、昭君文化研究基地等方面的工作。



调研期间,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研究员介绍了工作情况。近年来,昭君博物院紧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昭君出塞、和亲融合为主题,充分讲好历史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历史教育,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理论探讨和实践活动。



奇巴图副主席对于昭君博物院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昭君出塞历史佳话就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昭君博物院要继续深入挖掘昭君文化内涵,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博物馆教育全过程,加强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和阐释,推进各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党组书记高占胜,民委办公室主任云冰,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长王彦军,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兰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永春,玉泉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南男等一同调研。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