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办走进乡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宣讲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65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乌丹/文 王琳琳/图)在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来临之际,为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呼和浩特市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方案部署,9月15日上午,昭君博物院、小黑河镇兴旺庄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昭君文化大讲堂”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宣讲活动在兴旺庄村村委会举行。兴旺庄村村民以及昭君博物院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昭君博物院昭君文化研究室研究人员乌丹作了“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知识理论宣讲。



宣讲从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对于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意义;内蒙古在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形成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对于内蒙古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的积极作用等方面展开。昭君博物院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以“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契机,走进乡村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增强各族人民对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的了解。宣讲内容深入浅出,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昭君文化大讲堂的成功举办,是昭君博物院充分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引领作用,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开展的深入乡村的宣讲活动。通过开展本次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宣讲活动,为各族群众搭建起了解和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交流平台,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各族人民全面参与、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形成了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后昭君博物院将继续发挥基地的优势和作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