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和贵州省文史馆考察团联合参观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191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8年9月21日上午,宁夏文史馆副馆长曾玉强(副厅级)和贵州省文史馆杨玉和(副厅级)率文化考察团一行20人,联合考察昭君博物院文化品牌建设情况,内蒙古文史馆副馆长百岁陪同考察,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研究员介绍文化发展相关情况。



两地文史馆考察团主要由文史研究和书画专业人员组成,大家详细观看了新馆匈奴历史博物馆和昭君出塞陈列馆。面对新颖的设计理念和多样的展示手段,专家学者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称赞两大陈列突破了以往博物馆陈列常规展陈手段,充分依据文献进行了多样化的艺术手段进行表现,是对文物陈列形式的一大创新,更加突出了陈列的主题形式。



随后,两个考察团进入中国古代和亲馆参观,大家对和亲馆的主题陈列和各种展示手段予以肯定。认为此馆填补了国内综合展示中国古代和亲文化的空白,是进行民族团结教育又一重要场所。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