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昭君故里茶商急着到内蒙古“走亲戚”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1378 来源:宜昌昭君文化网

图为推介会上的茶艺表演。乌娅娜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18日电 (记者 乌娅娜)“昭君出塞连接起了鄂蒙两地的情缘,作为昭君的‘娘家人’,我们今天来这里‘走亲戚’,带来了内蒙古地区少数民族生活必不可少的青砖茶,希望以茶促进两地友好交往和经济合作。”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说道。


   8月18日下午,湖北名优茶在呼和浩特市进行了推介。疫情之下,昭君故里湖北省的农村农业厅领导带队,急着到内蒙古“走亲戚”,不只为了再续茶缘,更是为了一叙情缘。


图为热销内蒙古的青砖茶。乌娅娜 摄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内蒙古选派800余名一线医疗人员千里驰援湖北。同时,草原人民提供了大量土豆、肉类、乳品等生活物资保障湖北民众的生活所需;疫情期间,湖北也多方协调,将茶叶发往内蒙古,如宜昌茶企长盛川一次就向内蒙古发送了120吨优质青砖茶。“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的内蒙古民众疫情之下从没有断茶。


图为签约现场。乌娅娜 摄


   内蒙古农牧厅二级巡视员王雨峰表示,湖北的茶遇到了内蒙古的牛奶,熬制成纯香的奶茶,这是茶文化和草原文化的交融。”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茶企长盛川还进行了低氟茶的发布会,宜昌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胡光灿就新品低氟茶,从茶叶原料的采集到成品加工和氟元素控制的标准做了技术解答。来自鄂蒙两地的茶企当场签订了青砖茶采购协议,订单总金额约5000万元。(完)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