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蒙”海誓草原情—“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招商引资暨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泉城济南”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715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8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在山东省青岛市成功举办了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百万人互游”计划启动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好和实施好该项活动,助推旅游业快速恢复市场活力,2022年8月23日,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兰毅带队,走进魅力城市“泉城济南”举办了“山·蒙”海誓草原情—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招商引资暨文化旅游推介会。推介会期间,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分别与山东新铧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文旅合作座谈会,与山东省内蒙古商会、济南市内蒙古商会、淄博市内蒙古商会、烟台市内蒙古商会联合召开了“齐鲁蒙商与呼和浩特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座谈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文化旅游产业合作,能与泉城济南建立起更多的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关系,大力宣传呼和浩特文旅招商项目和呼和浩特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品牌形象影响力,提高呼和浩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及相关处室领导及济南市重点文旅企业、文创企业、山东内蒙古商会、济南市内蒙古商会、济南市旅游协会、自驾车协会等百余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推介会上,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兰毅表示:“山东泰山气势磅礴,敕勒川草原壮丽辽阔,古老黄河塑造出齐鲁大地的文明,黄河与长城唯一握手之地——老牛湾黄河大峡谷碧波万顷,齐鲁和内蒙同饮黄河水,共铸两地情,一条黄河连接起了两地的文化根脉,一场推介会架起了两地的友谊桥梁。呼和浩特与济南民风相近、文化相融、资源互补。希望以此次推介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地生态人文交流,探索一条合作交流、旅游开发与文化传承的发展之路,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利益共赢。”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任骁瑞,济南市内蒙古商会副会长、济南爱宇物流董事长刘宇海分别进行了精彩致辞。




 

推介会通过敕勒川非遗文创展、特色歌舞展示、现场抽奖、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昭君博物院推介的方式,共同宣传推广了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资源,全方位地展示了“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的独特魅力。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了文旅合作协议,内蒙古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书香研学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万人研学旅行客源互送合作协议。


 

呼和浩特土左旗乌兰牧骑在济南市书苑广场开展的特色快闪活动,引来了众多市民的驻足和观看,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和称赞。让现场观众朋友们感受到了呼和浩特人民的热情,令广大济南市民对呼和浩特充满了无限向往。

    

 

通过本次推介会,更好地扩大了呼和浩特市的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影响力,以吸引更多的山东游客到热情好客的呼和浩特观光旅游,享受美食和美景,同时也加快了两地文旅部门共同开启两地文旅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征程。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