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第二届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第四场决赛在昭君博物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602 来源:昭君博物院

围绕“弘扬草原文化、讲好昭君故事”,12月13日下午,内蒙古第二届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决赛第四场在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成功举办。



 


本届“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历时3个月,经历了预赛、复赛,最终21位小选手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前,讲解老师就各位参赛选手们的讲解内容、仪容仪表、手势站姿、发音语速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培训,同学们在各位讲解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熟悉展厅的内容,了解历史脉络,以最佳的状态和良好的形象,展示自己的风采,增长文博知识。小选手们积极向讲解员们提问,展开交流,了解昭君博物院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他们以匈奴历史陈列馆和昭君出塞陈列馆中的展览为主要内容,在比赛中,热情洋溢地传播匈奴历史文化的深厚内涵,赞叹昭君出塞的远大情怀,弘扬草原民族自古以来坚韧不拔的蒙古马精神。




此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均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参赛选手在博物馆内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内容、标准的发音、自信满满的展开竞技,得到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在评委的严格评选下,最终10名选手成功入围金牌小小讲解员。





昭君博物院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为培养广大青少年的人文综合素质,提供了平台,必将进一步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学生们的中华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文:路静  张萌

图:娜  琴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