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罕区作家协会走进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502 来源:赛罕文艺


11月14日,赛罕区作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走进昭君博物院,参加了由呼和浩特市文联和呼和浩特市昭君文化研究会主办,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和呼和浩特市诗词学会·昭君诗社共同承办的昭君文化系列讲座暨学习交流和釆风活动。这也是赛罕区作家协会举办的第4期读书会。


一天半的时间,会员们认真聆听了内蒙古大学王绍东教授主讲的《历史上的王昭君》、诗人曹杰锋主讲的《我的故乡是诗和远方》、作家林青彪主讲的《昭君文化及草原文化》的讲座,并与老师们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昭君博物院。了解了昭君出塞的故事,以及昭君文化所反映出的中华民族“以和为贵”的民族凝聚力。



会员们听了讲座、参观了昭君博物院后受益匪浅,表示要深入了解本土历史文化,以创作出接地气、有温度的文学作品。





编 者 按:原文载于《赛罕文艺》,如引用请据原文。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