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组织各新闻媒体采访昭君博物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164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20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7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做好活动月,对于团结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共建小康社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新时代“模范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大好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9月16日下午,市民委、市各新闻媒体来到昭君博物院,对博物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开展情况进行了采访。


各大新闻媒体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进行拍摄  


采访小组一行人首先对昭君博物院的民族团结工作做了初步了解,参观考察了昭君博物院的各陈列展览,并给予一致好评。博随后对博物院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做了详细了解。昭君博物院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市属各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提供相应文字材料和图片内容。


向武院长了解昭君博物院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  


最后,内蒙古自治区电视台、呼和浩特市电视台及各大媒体就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开展情况先后采访了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他在采访过程中表示:昭君博物院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优秀对外开放宣传教育基地,多年来始终把弘扬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开展科普性教育这一社会效益放在工作第一位。大家认真参观过昭君博物院的陈列展览之后,会更加深刻的理解到,昭君出塞的和亲之路,就是一条展示民族团结之路,而园区三大陈列展览本身就都具有着民族教育意义,昭君博物院的工作更是紧紧围绕“弘扬昭君文化,增强民族团结”这一中心内容来进行的。


昭君博物院武高明院长正在接受媒体采访    


近年来,昭君博物院为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做好,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趣、丰富多样,且具有直观性、互动性的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及对外宣传工作,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塞上昭君主题书画展”临时展览和“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昭君文化高层论坛”学术交流会,“流动中的博物馆”“昭君大课堂”“博文讲坛”“毡帐礼仪大课堂”“马背上的行国——北方民族传统工艺”,以及“讲好昭君故事——昭君题材剪纸工艺”“草原文化传播者——小小讲解员”、2020年“战役”期间又推出一系列线上活动,内蒙古自治区首场5G互动直播在昭君博物院开展、在官方网站及相关公众号上推出“云观展——邂逅昭博”“云游博物馆”等社会教育活动。努力将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中国故事做到更好。






文稿审核:武高明

排版编辑:曹 琪

图  文:何丽娟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