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大学文史考古界专家考察组 参观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218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教授李零、日本就实大学教授李开元等文史考古界知名专家组成的考察组一行13人,前来昭君博物院参观昭君文化建设情况,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陪同考察。



考察组专家学者们对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弘扬民族文化、建设几个大型民族特色的展陈的举措表示肯定,认为这几个展览充分挖掘了历史文化内涵,通过对匈奴历史、昭君出塞、中国古代和亲文化的整体展示,全面反映了第一个游牧民族政权的兴衰,突出了各民族相互碰撞,交流,融合,发展的历程,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场所。



考察组专家们重点参观了匈奴历史和昭君出塞博物馆,认为这两馆设计理念先进,展示手段创新,体现游牧民族特色的青铜器数量众多,许多文物很有特色,表现历史文化的油画、场景、雕塑,制作水平很高。这两大陈列底蕴深厚,布局合理,符合博物馆新的发展趋势。











考察组人员名单:

李开元,日本就实大学教授

李   零,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美国人文社会科学院院士

李孝聪,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黄纪苏,中国社会科学院科院研究员

鲁西奇,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文研院第五期邀访学者

罗   丰,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教授,文研院第五期邀访学者

刑义田,台湾中研院史语所研究院,文研院第五期邀访学者

王   睿,故宫博物院研究员

刘   未,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

苗润博,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博雅博士后

韩   笑,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

胡甲鸣,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行政助理

任   超,特约摄影师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