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王继平主持召开昭君文化旅游区建设相关审批手续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19 浏览次数:2164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上午,为了加快推进昭君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进度,市政府副市长王继平主持召开昭君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相关审批手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月平,市文新广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以及市发改委、规划局、土地局、建委、昭君文化旅游区建设指挥部项目组、青山文化旅游投资公司等有关部门领导、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昭君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审批可研性研究报告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有国家、自治区文物局相关审批文件的解释,建设主体、土地确权、项目投资金额确定等。与会部门人员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和部门办理项目程序,展开了讨论磋商,达成了共识。根据各部门的综合意见,王继平副市长指出,第一,昭君文化旅游区建设是自治区70周年大庆献礼项目,各个部门在市政府领导下,要形成明确的工作思路,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在遵循国家相关文物、规划、土地等法规的基础上,排除部门杂念,从大局出发,凝聚共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第二,国家文物局、自治区文物局已批复相关建设手续,发改委、规划、土地相关手续加快办理。第三,昭君文化旅游区建设用地,在各自的土地属性基础上统一办理手续,形成一个整体,推进工作。土地分为二部分,青山文投公司投资征地403亩,昭君博物院占地面积195亩。



景区建设完工后,由文新广局负责经营管理。第四,文化旅游区建设工作推进中,新近增加的一些配套设施项目的费用,需进行内部调整,总投资经额保持不变。


呼市文新广局相关领导、科室、市文物处、昭君博物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