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文化旅游区】2016年度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30 浏览次数:228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6年12月28日下午三时,在昭君文化旅游区项目指挥部召开了“2016年度昭君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工作会议”。呼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敏出席会议,市文新广局、市旅游局、玉泉区政府、市文物处、昭君博物院、内蒙古青山文投公司、建设项目实施组等相关参建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昭君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就2016年度全年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急待解决的问题请示相关部门领导协调办理。


会上,市文新广局局长兰毅就提出的关于文物审批工作做了说明,要求各部门在开展施工作业前,必须严格按照文物保护法和国家文物局相关规定程序进行报批;尤其是在文物保护单位“王昭君墓”的绝对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内进行各项施工,一定要报自治区甚至国家文物局审批。没有获得审批之前,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其进行施工建设,均构成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该项工作应由昭君文化旅游区项目实施组协调各建设单位,按照相关内容进行材料整理,报呼市文新广局,再逐级上报自治区、国家文物局审批。文新广局要求呼市文物处、昭君博物院依照文物保护法相关条例和国家相关规定,全力配合各项目参建单位的工作。



玉泉区副区长赵永红,就土地征拆工作表示,继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协调解决征拆事宜。


市旅游局规划科科长沈红将继续就“昭君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申请2017年自治区重点旅游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启动5A级景区的申报工作。


会议最后,呼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敏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各部门、参建单位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加快进度。针对今天会上所提出的问题,尤其是目前急待解决的“土地、文物保护、展陈设计方案”三大块工作,要逐一解决,狠抓落实,同时要保证安全施工,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工,向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






参会人员有

呼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  敏

呼市文新广局局长:兰  毅

中国建筑设计院三院院长:曹晓昕

昭君文化旅游区项目指挥部实施组:尚  军

玉泉区副区长:赵永红

呼市旅游局规划科科长:沈  红

呼市文新广局文物科科长:石志亮

呼市文物处处长:赵江滨

呼市文物处副处长  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

内蒙古青山文投公司:董  英

中国建筑工程公司一局华北区:李  林

中建一局昭君馆项目经理:褚崇英

北京筑邦建筑设计公司:陈  元

北京清尚建筑设计公司:苏力德

北京弘高建筑设计公司:郑树成

天津绿荫园林设计公司

重庆工程项目管理公司

工程监理公司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