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30 浏览次数:149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按照自治区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要求,市文旅广局针对疫情防控下发的工作部署,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于2020年1月23日迅速作出响应,立即行动起来,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制定应急方案、实施各项预防措施。

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场所,人流密集容易传播疾病,为了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官方网站向全社会告知临时闭馆。全体工作人员按照院里的统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视并积极行动起来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安全保障工作到位。为一线工作人员,保安、保洁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配备红外额温计,对每日值班在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排查。

二是,认真做好预防消杀工作。购买消毒液、消杀器械,每天上下午对全院所有场馆、卫生间、公共区域护栏、安检机、存包柜等进行全面消杀,消毒完毕后对各个场馆、公共空间进行通风换气。

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肃耐心劝阻游客、周边村庄人员进入园区。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安保、保洁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轮岗在位,发现情况及时上报。认真做好工作记录,确保无疫情,留档备查;有疫情,有据可查。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对全体职工春节假期外出情况,身体状况严格把控。通过微信工作群,提醒告诫全体职工不要走亲访友,不参加各种聚会,尽量少外出,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防患于未然。如有离开本市探亲的,需和主管领导请假告知;回来之后,自行隔离,随时汇报身体情况。

五是,积极开展疫情病毒预防的宣传工作。除了制作张贴防疫宣传页,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网络进行相关宣传,时效性、广泛性更佳。参与全国百余家博物馆在新浪微博的线上活动“约会博物馆”、“博物馆里过大年”丰富广大民众的假期文化生活,足不出户也能逛博物馆,观看展览;关注转发国媒、央媒等各主流媒体的官宣内容,引导全体职工和广大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传谣不信谣更不能造谣;作为目前呼市唯一一家发布每日防疫工作动态的博物院景区,社会反响极好,得到了呼市各相关单位和自媒体大V的点赞和认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继续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疫情防控工作联动高效。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