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参赛选手 参观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574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通讯员 李慧姣/文 图)1月10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人民网承办的“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决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比赛结束后,下午,来自阿富汗、泰国、多哥、乌克兰、德国、喀麦隆、俄罗斯、印度、西班牙9名入围选手和人民网相关媒体30名组委会人员前来昭君博物院参观,感受呼和浩特的独特的地区文化魅力。



参赛选手们先后参观了昭君博物院《昭君出塞》《匈奴与中原》陈列,展厅陈列通过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事例,生动展现了中华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的历程。大家感受到昭君文化的独特魅力,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绚烂璀璨,领略中华文化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



参赛选手们边参观边同博物院工作人员交流。呼和浩特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主任、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研究员表示,“昭君出塞”佳话,千百年来承载着中华民族“尚和合”的文化传统和精神基因,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已融入了中华民族血脉,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见证,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典型案例。



此次活动,展示了昭君博物院作为首府城市“文化会客厅”的作用,昭君博物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助力实施“强首府”工程,聚焦“文化能级”,坚持“挖掘价值”,充分展现文物的文化内涵与时代价值,为提升首府文化软实力作出新的贡献。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一同参观,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菁陪同。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