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昭君博物院走进福康养老院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115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哈斯/文 陈萌萌/图)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好昭君博物院社会教育功能,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1月24日,昭君博物院协呼和浩特市草原母亲和艺术团、呼和浩特市黑骏马艺术团在呼和浩特市福康养老院共同开展了“非遗传承献爱心·乐舞暖意享夕阳”—“我们的节日·春节”走进福康养老院慰问演出活动,提前为老人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中,国家一级演员巴德玛、呼和浩特市草原母亲和艺术团、呼和浩特市黑骏马艺术团的演员们以及昭君博物院社教员为老人们带来了的乌拉特民歌《小黄马》、舞蹈《鸿雁》、朗诵《夕阳红》等精心编排的节目。演员们精彩的唱腔、扎实的舞台功底,动情的表演,将浓浓的敬老情注入到每个老人的心田,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来自呼和浩特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非遗传承人董存娥为老人们展示了枣花馒头等传统美食的制作手法,在昭君博物院的社教员们和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养老院的老人们共同制作了形态精美的枣花馒头和团圆饺子,把对新春的美好祝愿通过指尖传递到美食中。











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能够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对他们满满的敬爱之情。又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这一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更进一步发挥了博物馆公益性文化单位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践行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责任。






责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