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文化研讨会在朔州青钟村举行

发布时间:2014-07-10 浏览次数:389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9月2日,首届晋内蒙古昭君文化研讨会在朔城区青钟村举行。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昭君文化研究会和朔州市三晋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就昭君文化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雁门巍巍,桑干泱泱,朔州古往,历史流淌。金风送爽,叶绿花香,青冢净地,千年寂凉。大漠孤烟,剑影刀光,胡汉和亲,天赐佳娘……”满怀深情的祭文让人闻之动容。这些天,这座沉睡在雁门关北侧紫金山下青钟村的昭君墓引来各界人士的关注。

  与会者认为,昭君墓应在朔城区青钟村。在昭君文化研讨会上,来自各界的学者和文史爱好者从昭君的遗言、出塞路线、胡俗、青钟村村名的由来变迁以及古代诗词等不同的角度,全方位对昭君墓就在朔城区青钟村的推断进行了佐证。同时,与会者还从昭君墓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出发,探讨开发昭君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