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博物馆·美好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走进五里营社区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48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乌吉斯古楞/图、文)浓浓端午情,粽粽献爱心,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更好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志愿服务作用,6月19日昭君博物院走进五里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博物馆·美好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玉泉区文旅局、区卫健委、区司法局、昭君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里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昭君博物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6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包括理论宣讲、惠民演出、健康义诊、义务理发等多项志愿服务内容。昭君博物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志愿者、社教员马佳妮为社区居民作了题为“我们的节日:中华民族传统节庆——端午节”的宣讲。宣讲员从端午的来源、端午习俗和端午相关知识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华传统节庆端午。



随后,同社区居民们一起参与“粽叶飘香迎端午 民族团结一家亲”包粽子活动。整个活动有序进行,一片片散发着淡淡的香粽叶包裹着满满的爱意,很快在长者们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暖暖的粽子,让人“回味无穷”。

此次活动的开展,寄托了端午安康的美好愿望,用节日意义强化文化传承,使社区居民更加深入地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思想文化基础。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