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第二季度社科普及集中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讲座在昭君博物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67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龚思哲/图、文)5月24日,由呼和浩特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昭君博物院承办,以“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主题的2023年全市第二季度社科普及集中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讲座在昭君博物院举行。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乔庆智,呼和浩特博物院院长、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研究员,市社科联信息咨询服务部主任张政伦、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杨宏雯出席活动。市社科联、市属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社科类社会组织、昭君博物院共建单位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玉泉区人武部、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部分同学2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呼和浩特博物院院长、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研究员讲话中表示:昭君博物院作为社科普及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好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引领作用,为新时代推进呼和浩特市社会科学普及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实践路径。



乔庆智副主席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昭君博物院社科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五大任务见行见效,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社会科学普及集中活动提质增效。



讲座邀请呼和浩特职业学院马研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邓青南作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主题讲座。邓青南副教授从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全面认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内容,结合时下、面向未来、解读清晰,进一步深化大家对民族团结的理解,为研究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提供了理论依据及实践指导。



昭君博物院将以此次全市社科普及集中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同昭君博物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扎实做好社科普工作,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研究中敢于扛重责、担重任,以严谨的理论研究、科学的学理支撑、创新的实践路径,回答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亟待解决的理论和实践课题,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提供社科智慧、学理支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哲学社会科学力量。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