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之 欢欢喜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100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哈斯/文 陈萌萌/图)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发挥昭君博物院的社会职能作用,2月14日,昭君博物院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之欢欢喜喜闹元宵,邀请前来参观的孩子们一起加入活动中。


 

活动中,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习俗,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通过社教员生动的讲述、播放关于元宵节相关视频及现场展示北方“滚”元宵和南方“包”汤圆的不同制作方法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元宵它不仅仅是一种食物,也是寓意着团团圆圆的一种符号象征。


 

在社教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搓,压,捏,按,揉的制作步骤,不一会儿的功夫,一颗颗圆滚滚的五彩元宵就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孩子们都无比的兴奋与自豪。当品尝到自己制作的元宵后,快乐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圆滚滚的汤圆,既包裹着节日美好的祝愿,又包裹着孩子们喜悦的心情。









 

在活动现场,社教员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欢乐夹元宵”趣味接力活动,在喜气洋洋的活动氛围中,孩子们不仅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还锻炼了反应能力,手脑协调能力。



 

通过此次元宵节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到元宵节的文化,也体会到传统节日的乐趣,切实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中蕴含着的民族文化魅力,让传统文化从小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血脉中。昭君博物院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社会科学普及的重要基地,将继续发挥好“第二课堂的”教育作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