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调研昭君博物院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 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420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慧姣/文 图)5月1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深入昭君博物院调研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市委副秘书长赵鹏,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委主任李强,市民委副主任刘永春,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兰毅等陪同调研。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就博物院文物保护、展示、研究以及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曹思阳副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匈奴历史博物馆、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基本陈列展览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王昭君墓遗址。他详细了解各个陈列的设计理念、版面内容,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听完讲解后,曹思阳副书记就昭君博物院弘扬昭君文化、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同在场的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认为昭君博物院创建工作有创新、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要充分讲好昭君出塞这一反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佳话,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展示丰厚的历史底蕴和发挥鲜明的教育作用。





曹思阳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昭君博物院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指导陈列的主题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展示成效。二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紧紧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创建形式和方法,讲好历史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大力宣传新时代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先进事迹,体现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夯实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基础。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科学谋划,抓好博物馆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尤其是像昭君博物院这样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教育资源,讲好昭君出塞历史佳话,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下一步,昭君博物院将充分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阵地作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强化思想引领、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融入到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以大融合、大创新为抓手,要用好用活博物馆阵地资源,通过培育文化符号、文化品牌、宣传高地,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为首府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