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112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何丽娟/图 文)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12月7日至9日,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呼和浩特市民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创建专班工作人员、市民委委员单位兼职委员、市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及民族学校,各旗县区党委统战部、民委及属地民族学校近1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全程实施封闭式教学管理,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驻班监督指导。昭君博物院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积极派出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主持并发表讲话。培训邀请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监督检查处、自治区民委古籍办、自治区党校、内蒙古商学院、市委宣传部、市委保密机要局等资深专家和相关领导,围绕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统战民族工作信息写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学员受益匪浅。


专题讲座


讲座过后,工作人员又组织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呼和浩特市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各参会学员站在本单位的工作角度踊跃发言,谈了思路、方法和具体的工作举措。昭君博物院代表也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相关经验和做法,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专题研讨


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各级民族工作者的看家本领。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各单位对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领会,也给大家树立了更明确工作的目标。昭君博物院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首府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开拓眼界思路,更新工作理念,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博物院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用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首府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