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助力“湖北名优茶 健康边疆行”长盛川青砖茶专场推介会暨低氟新品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2154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自古,宜昌就是茶叶的故乡,茶叶资源丰富,茶文化源远流长,茶圣陆羽曾在其《茶经》中赞誉“山南以峡州上”,文人欧阳修也留下了“春秋楚国西偏境,陆羽茶经第一州”的华丽篇章。也就是在这片土壤,孕育了古老的青砖茶品牌——长盛川。而内蒙古和长盛川的茶缘可谓是源远流长。2000多年前,湖北宜昌佳人王昭君作为和平使者顶风冒雪远嫁匈奴,昭君出塞让湖北与内蒙紧密相连,亲如一家。


2020年8月1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迎接了王昭君的“娘家人”,湖北长盛川公司的40位嘉宾参观了昭君博物院,讲解员引人入胜的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胡汉和亲这段传奇历史!



8月18日下午,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举办的“湖北名优茶•健康边疆行”(内蒙站)2020长盛川青砖茶专场推介会暨新品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启幕。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李鸿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董丽君,呼和浩特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阁、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李莎丽以及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出席此次推介会。




昭君博物院作为“婆家人”,在武高明院长的指导和带领下,昭君博物院社会教育部的讲解员们为推介会倾情演绎了精彩的节目,展现了昭博人的风采!



现场通过《巴山楚水青砖梦》情境表演,昭君博物院社会教育部讲解员陈萌萌怀抱琵琶,身披暖兜,再现了昭君出塞的经典形象,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由社会教育部的宫娜等人演出的蒙古族舞蹈《白马》,欢快明朗的节奏,讲解员们时而奔放有力,时而柔美优雅的舞蹈动作,将推介会推向了高潮,大家都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当大家还意犹未尽的时候,昭君博物院社会教育部的金月亮,这位地道的蒙古族姑娘在内蒙古名曲《鸿雁》的背景音乐响起时,用悠扬的蒙古族长调再次吸引大家的注意。这歌声似乎让我们穿越几个世纪,重新回到茫茫的草原,仿佛看到昭君和匈奴人民和谐生活的场景。



此次推介会,让一片小小的茶叶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历史记忆,弘扬了昭君文化,致敬了昭君精神。同时增进了鄂蒙两地人民的情谊,加强了经济和文化的交流!






赵明明     摄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