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参加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博暨非遗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1-10-24 浏览次数:158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博物馆之间的交流,2021年10月15日至19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博暨非遗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举行。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博暨非遗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省民族博物馆承办。昭君博物院作为会员单位,派出藏品管理与展陈研究部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现场


此次会议以专题讲座、座谈研讨、馆际交流、实地学习等形式进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博物馆业务、管理以及文创发展等多个方面,通过专家实地授课,各位学者不断交流,各馆之间相互学习,进一步促进了民族地区博物馆馆长的管理能力,提升了业务水平,使各位博物馆馆长、民族文博界专家、学者对今后博物馆的发展,以及民族文创工作的走向有了新的思考和想法。


馆际展览交流集市


昭君博物院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的特色博物馆,长期以来对外注重交流学习,以开放的姿态面向群众;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将院内丰富的藏品资源转化成深厚的文化内涵并进行传播,拉近公众与博物馆的距离,建立双方沟通的新纽带。对内我们时刻做好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挖掘、再利用工作,形成自己特殊的文化氛围,在工作中走出舒适圈,激发博物馆的内在活力,寻求博物馆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力求讲好新时代昭君故事,讲好中国历史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


会议现场


这次会议是一次学习提升的大会,是一次文创工作研讨的盛会,也是一次馆际交流与合作的集会。昭君博物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立足于内蒙古自治区这个民族地区的广阔平台,切实结合博物院工作实际,提高认识,明确目的,结合实际,认真总结,依托内蒙古自治区非遗项目王昭君传说,与各民族地区的博物馆进行更为深度的交流与合作,为民族地区的文博和非遗事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参会代表合影





图 文:龚思哲

审 核:武高明

编 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